症状及患病时长:
目前宝宝五个月八天出生喂养了母乳三个月期在两个月的时候,检查出乳糖不耐受也吃了一瓶乳糖酶进入第四个月的时候换成了全奶粉三个月25天的时候去体检身高体重不达标 10.2斤,61厘米后检查出牛奶一级过敏换了纽太特水解奶粉转奶15天完成,目前吃了纽特快一个月长了8两 2.8厘米 然后一个星期体重没涨 奶量,这一个星期有点下降,接近100 白天拉长时间也不喝奶,也没有主动找奶 好多次,都是在睡觉前喝的奶喝睡着
就医及用药情况:宝宝两个多月乳糖不耐受的时候吃了一瓶乳糖酶,四个月的时候换纽太特奶粉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吃深度水解奶粉一个月了,宝宝奶量上不去,还抗拒喝奶可以换适度水解奶粉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2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胃出血呕吐有血,去看了医生,量了心跳血压,血压稍低,心跳97。没有明显腹痛。医生叫我回家静养。
需要解答的问题:
早上起来吃过早饭1-2小时后呕吐,呕吐物是透明液体裹着一些红色斑点,还有红色凝结物。我闻了闻凝结物感觉没有血味。接下来我头开始疼,我以为喝水喝少了就开始大量喝水,结果下午反复呕吐了4-5次都是清水最后一次呕吐才发现是粉红色液体,我于是怀疑自己是胃出血了。接着我吃了一片面包,过了一段时间再次呕吐,呕吐物是咖啡色的,带有咖啡色凝结物,最后一口吐出是粉红色(如图)。去了医院之后,医生叫我回家静养,说可能是病毒导致的。我感觉不是。
我之前就有查出贫血,而且这几周我工作压力大,开始出现心悸。我怀疑是不是跟胃出血有关?我接下来该怎么做呢、
女儿四岁,受凉后咳嗽四天,第二天起低烧 咳嗽加重,烧退后咳嗽依然逐步加重,咳嗽无明显诱因,痰少,第三天晚上刺激性干咳致呕吐。今天第四天门诊听诊“音粗 无干湿啰音”,验血基本正常,拍胸片显示急性支气管炎。开了小儿紫贝宣肺糖浆、小儿青翘颗粒,以及雾化三联(进口),医生特意叮嘱雾化仅需一天一次。
今晚雾化后一小时睡觉时,咳嗽显著加剧,频繁咳嗽 有点痉挛 咳到呕吐,持续咳了一个半小时,以前雾化过并没有这种加重的情况,试了抬高枕头 空心掌拍背之后睡着了。
提问:基于这种情况,请问是否需要变更雾化次数或治疗方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