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评价

满意度

非常满意,想给医生发锦旗

评价内容

耐心细致,挺满意的。

2018年02月17日
第1次提问
您好,我今年25岁,男。大半年了左边耳朵闷堵,好像是咽鼓管堵。喉咙干,经常有痰粘着,有时候觉得有东西卡着,像咽炎。每天早上第一口痰是黄黄的,絮状,有时候深一些是橘黄色,刷牙之后就正常了,白天颜色淡,有时也带黄。鼻子大部分时间是干的,也通畅,偶尔打喷嚏,鼻涕偶尔有一点血丝,痰也是。早上耳朵堵的不严重,下午和晚上加重,去过几次医院,医生说没问题,可还是不舒服。前不久又去了一次,医生说耳膜没问题,做过一个什么声抗阻测试,也没问题,脖子左右能摸到两三个淋巴结,三四个月了,不疼不痒也没变大,做了彩超说没有大问题。做了咽鼓管吹张,当时感觉好一些,开了一堆药,托西酸舒他西林胶囊,内消瘰疬片,桉柠蒎肠溶软胶囊,孟鲁司特钠咀嚼片,木芙蓉涂鼻软膏,塞立平鼻腔喷雾器。十来天了,这两天左边耳朵又难受,耳朵根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憋的难受,有时候疼,有时候憋的头胀头疼。右边不厉害,也有点憋。有时候两边耳朵上边两鬓紧紧的。之前看过好几次医生,都成疑难杂症了,之前得过鼻炎,现在喉咙也不舒服,一般不咳嗽,除非痰太多。 天天早上看见黄色的痰总觉得不舒服,又不知道怎么办?图片是前几天早上的痰,一般颜色没这么深,黄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18年02月17日
您好!您这个情况像是鼻炎鼻窦炎(鼻窦炎症状相对轻微,最好做个鼻窦CT明确一下)导致的咽鼓管功能紊乱的表现,虽然声导抗检查(最好给我看一下结果)没事,但相关症状还是有,说明咽鼓管功能至少不是完全正常,另外鼻炎也经常发生咽鼓管功能紊乱的这个情况。一般治疗可以用生理盐水或鼻腔生理性海水做鼻腔冲洗,然后鼻喷内舒拿,口服顺尔宁咀嚼片(进口的孟鲁司特钠咀嚼片,比国产的效果好),需要持续治疗1-3个月看看效果,如果持续不好可以考虑短期口服激素,比如美卓乐24mg/次/日,连用一周看看效果。平时注意尽量避免感冒。别的药意义不大,不建议。您那个淋巴结的情况应该没大事,检查也没发现明显变大,就是继续观察就行,不必要特殊治疗。
2018年02月17日
第2次提问
哦,我之前检查过鼻子前边没啥问题,是不是需要做个鼻内镜?我吃过很多治鼻炎的药,都不管用,鼻子一般都干燥通畅,偶尔是半堵。看来要拍CT看看,主要是持续时间长了,时好时坏,天天早上吐黄痰,有时候也耳鸣,担心有什么大病。口香糖我也经常嚼,能稍微舒服一些,从口腔左边上壁延伸到耳朵里憋的难受。您给看看声抗阻的结果,还有淋巴结彩超。谢谢了!^_^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18年02月17日
嗯,声导抗基本正常,淋巴结是没事的。鼻炎需要长期的控制好。应该没什么大问题,按照我说的处理即可。
不客气,祝您早日康复!如果方便请给予五星好评。谢谢您!
2018年02月18日
第3次提问
嗯,我会给好评。只是最后还有几个问题:声导抗正常就是耳朵里没事吗?但我还是觉得不对劲。您说的药都是处方药,是需要医生的处方才能买的对吧。除了早上的黄痰,我喉咙里经常有痰,最近几天感觉喉咙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卡着,不影响吃饭喝水,但也不舒服,舌边是齿状的,这是咽炎吗?我需要吃点什么药呢?最后麻烦您给一些建议,我会给五星好评的。谢谢了^_^
2018年02月18日
声导抗正常就说明鼓膜基本没事,也就是声音传导功能基本没大事,但是您目前有耳部不适症状,所以也不能说耳朵就肯定没事。我说的药相对大的药房和医院都应该有,常用药。
您这咽喉不适还是属于咽炎的症状。平时尽量注意避免烟酒、粉尘、及化学气体等不良刺激,避免说话过多用嗓过度,避免辛辣及过热饮食,避免感冒,注意了以上因素,一般都会慢慢缓解,一般不需特殊的药物治疗。平时可以用生理盐水经常漱口。
您这个咽部异物感不适常见还和消化不良嗳气反酸导致的反流性食管炎和反流性咽喉炎有关,这个您可以吃点抑制胃酸过多的药,比如耐信,吃4周,慢慢咽喉不适就能改善。另外注意睡前3小时不能吃东西,因为夜间卧位睡眠时更容易不自觉的胃酸反流。平时易消化饮食,尽量规律定时饮食,不要过饱,避免太酸太辣太热的饮食。睡觉时可以将床头适当抬高。

更多相似公开问题

以下内容来自丁香医生 App

avatar
d***7
老师我有胃食管返流 耳朵闷 最近右侧咽喉鼻腔一些疼右耳闷。 请问这个是滤泡性咽炎还是疱疹呀
avatar
d***9
症状及患病时长:9 岁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本身是,孩子这几天上课朗读嗷嗷的狠了嗓子哑了。说去医院开点雾化的药。然后医生说腺下体肥大要做手术
2️⃣我查了相关资料,我观察了一下我的孩子,晚上睡觉不打呼噜不憋气不张嘴。一两岁的时候确实有张嘴流口水睡的情况,但是现在八九岁了,观察了几天。目前没这情况。
3️⃣孩子也没说的一年发几次烧之类的。
4️⃣核心问题。孩子需要做腺下体切除手术吗?
avatar
d***3
症状及患病时长:最近俩月鼻腔痒痒,清色透明的脓涕,早上最多,最近开始打喷嚏,鼻涕多经常口呼吸,偶尔完擤鼻涕有鼻音,影响正常生活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是鼻炎嘛,哪种类型
2.怎么用药治疗
3.日常生活应该注意什么
avatar
d***5
症状及患病时长: 我感冒5天,前期嗓子痛,有绿色的痰液,吃了三天阿莫西林和感康后,嗓子疼痛症状消失,但近两三天忽冷忽热,测量体温不发烧,但持续感觉鼻子上方压迫感重,耳朵有点堵,头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avatar
d***7
症状及患病时长:5 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我最开始是出现鼻咽炎和鼻后滴漏,持续了几天,现在已经基本好转。

之后大约四天前开始出现右耳耳闷、耳内胀感,有时感觉耳内有液体流动或压力变化,也有咽鼓管不适(尤其是吃饭时)。后来在罗马就医,被医生诊断为右耳疼痛。医生当时用一个管状的带灯的镜子看过我的耳道,告诉我没有鼓膜穿孔。

我服用头孢克污之前是每天200 mg (四天了) 罗马的医生加到了400mg(第一天) 并给我开了外耳道抗生素和激素滴耳液(叫做Cilodex)我已使用两天,但是前两天永恒的很少。昨天明显好转,今天(这个滴耳液因为之前没有过敏类反应开始按量使用)又有反复并出现了晚饭后咀嚼耳闷(缓解)耳道轻微胀痛,翳区耳垂下方和耳括牵拉痛,晚上听到了两次嗡嗡声(短促)。我有点担心我的症状。

需要解答的问题:考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400 mg 头孢会太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