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评价

满意度

非常满意,想给医生发锦旗

2016年07月16日
第1次提问
齐大夫,您好!我32岁,女,我经常两眼内眼角发痒,并左眼内眼角红,右眼内眼角基本不红但也有程度较轻的发痒。夜间左眼分泌物多,右眼正常。有时几周后自愈,有时痒的严重,我会滴些妥布霉素和地塞米松合剂滴眼液,滴后一过性刺痛,发痒会缓解。 20岁去德国前没有过这种症状,去德国一年,有过麦粒肿,眼睛红,但不痒,当地看病用药后一周痊愈。后在长春工作,一两年会有一次红痒,29岁又去德国半年,发病红痒,没用药,后回国发病频率变为现在的三四个月一次。 第二次回国后我曾在家乡二甲医院看该眼病,药就是当时开的。后来发病就自己买药滴。目前断断续续,已持续两三年。我体质比较敏感,手臂局部皮肤对紫外线过敏,鼻子对空气中杂质敏感,过敏症都能短期自愈,没用过药。我观察好像空气污染重或杂质多时容易红痒,不知二者是否有因果联系。我是老师,有时红痒会影响上课节奏。另外,从不熬夜,生活规律,看书和电脑手机时间相对较长。 请问我这个是什么病?这么用药可以吗?可以痊愈吗?平时应注意些什么?十分感谢。(抱歉因为左眼隐性斜视,加上红眼,照片看起来有些恐怖,不过您们医生估计不足为奇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第2次提问
另,视力没有影响,症状只有红痒,多谢!
2016年07月16日
您好,敬悉病史!针对您的症状,不知道按压眼红的地方疼不疼啊?如果疼,同时红的地方有小泡样的增生,考虑泡状结膜炎,可用您现在用的药。不过从照片和您描述的症状来看,您应该按着不会疼,可能只是一个过敏引起的结膜炎,可能跟空气中的花粉、粉尘有关,也可能跟工作中的环境有关,您上课的时候还是用粉笔吗?若是过敏性结膜炎,可先不用激素类,平时可先用普拉洛芬或双氯芬酸钠滴眼泪,痒的时候加用依美斯汀或者色苷酸钠。过敏性也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用药过一段时间就不犯了,也可能隔一段时间一犯,不过只要缓解症状就好,一般不会影响您的视功能。您可以先用上普拉洛芬和色苷酸钠试试看。另外,多说一句,您是隐斜还是显斜?有重影的现象吗?
2016年07月16日
第3次提问
明白啦,太好了,谢谢您!!我按压不疼,也没有小泡,应该就是您说的过敏。我是隐性斜视,两个眼睛都是,据母上说小时候从床上掉下来一次就变这样了。看近处没问题,看远处两个眼睛必须很注意控制才能协调起来,好像不太重影,因为近视度数高,所以也判断不出来模糊不清是不是斜视造成的,呵呵只剩这一次补充问题的机会了,很庆幸当初问了您这个问题,再次感谢!!
2016年07月16日
隐斜视也可以先观察着,过敏性结膜炎先用普拉洛芬和色苷酸钠试试看,高度近视的话要定期复查眼底啊,不过年轻还好一点,1年1次常规体检就好,包括角膜,晶体,眼底等。有问题及时联系,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您,祝您健康顺意!

更多相似公开问题

以下内容来自丁香医生 App

avatar
尝***甜
症状及患病时长:主任您好,我家宝宝今年4周岁半,6个月体检时发现远视和散光(检查结果如图1),这是宝宝今天眼睛的检查结果(图2至图7)请您帮忙分析一下,需要散瞳配镜吗,还是可以先观察呢?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avatar
莎***莎
何昀宸,现在3岁一个多月,从小月龄做儿保就开始提醒我们可能有散光,大一点需要去眼科检查,2026年6月8号于深圳市眼科医院做散瞳检查(半小时滴3次眼药水,用的是复方托吡卡胺滴眼液) 结果如下


问题:我还需要去上级医院——中山眼科再次复查吗(因为担心小孩第一次测 可能结果不准,也担心不同的医生可能建议不一样)
右眼散光这么高,一定要佩戴眼镜吗? 佩戴眼镜之后 有没有摘镜的可能,还是需要带到18岁,以后根据情况做手术呢?
除了戴眼镜,每天遮盖左眼2小时,增加大户外,不要揉眼睛,补充叶黄素,早睡,还能做点其他的什么吗
另外倒睫需要处理吗
avatar
夜***子
症状及患病时长:未知

就医及用药情况:
初步检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目前已基本确诊左眼圆锥角膜,正在等待前往广州中山眼科角膜科挂号,想知道以我这个情况,目前24岁,男,左眼近视度数2000度以上,圆锥角膜能否做去上皮交联?如果不能,做跨上皮交联后,控制失败的概率是多少?之后再次交联的可能性多大?再次交联控制失败的可能性多大?走到最后一步,需要移植眼角膜的可能性多大?这个过程大概会是多少年?

avatar
d***6
医生我最近测得眼轴31点多,近视左眼1025,右眼1075,我是第一次测眼轴,这是我做的一些眼底检查,请问下我眼轴是不是算特别长的了,我担心以后会眼底病变导致眼睛失明,太焦虑了,请问我这个有事吗
avatar
d***8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这个情况,适不适合做全飞秒啊,只从身体角度考虑,如果您是我的这种情况,您会不会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