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评价

满意度

非常满意,想给医生发锦旗

2026年04月0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夜间,双手发麻,睡不着,胸闷。说会儿话症状有缓解。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

您的问诊内容我已经看到,接下来我整理信息,分析病情,编辑文字,尽快回复,请您耐心等待。请勿回复这条消息,以免浪费追问机会(总共2次)
1.您既往史写了轻度心梗,是做了冠脉造影还是冠脉CTA?有没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平时有没有服用什么药物?

2.您是只有夜间睡不着觉得双手发麻,还是一觉醒来也会觉得手麻?颈椎有没有什么不舒服?

3.您胸闷是发生在什么时候,夜间,安静休息,还是活动后?有没有胸痛?

4.您的睡眠情况如何?夜间容易醒吗?或者失眠?
2026年04月04日
第2次提问
1.验血验出来肌酐高,因为血管太细,没做成冠脉造影。高血压有控制,高血脂也还好,没有高血糖。平时服用药物:西沙坦胶囊,瑞舒伐他汀,倍他洛克。 2.就今天晚上睡不觉,双手发麻。颈椎没有不舒服。 3.胸闷是夜间,休息后,没有胸痛。 4.睡眠平时5-6小时,夜间平均醒3-4次,经常失眠。
2026年04月04日
就您以上回答,把冠心病相关的高危因素还是控制的不错的。如果做过心电图和心脏超声,没有明显异常,暂时不优先考虑您是心脏问题。如果超过3个月没有心脏相关检查,建议您线下做平板运动试验,是看心脏需氧量增加的时候,是否心肌缺血,是冠心病的初筛检查,如果这个检查没什么问题,就不建议您进一步检查心脏相关问题了。

今天睡眠比较差,有没有觉得胸闷的感受更加强烈,还是跟平时差不多?

看您描述睡眠情况,是比较差的,您是有夜尿才醒,还是有点响动就醒了,醒了睡不着?您平时比较焦虑吗?
2026年04月04日
第3次提问
刚刚因为胸闷,双手发麻,起来上个厕所,找身边人说会儿话,胸闷和手麻有所缓解。平时不胸闷。就今天症状比较明显。 平时夜间就是自然醒,醒了有时能睡,有时不能睡。没觉得有焦虑。 你说的做平板看心肌缺血,如果有心肌缺血,会有什么症状? 冠心病的高危因素有哪些?现在不是心梗前兆对吧?那后面需要注意哪些?
2026年04月04日
如果您睡眠差一些,可以服用谷维素,调节植物神经,每天3次,一次一片,线下药店有售,小瓶子装的。药物本身没什么副作用。

心肌缺血常见症状就是,胸闷,胸痛,气短。或者心电图提示ST-T改变,或者有冠心病高危因素(比如高血压),或者既往有心梗病史。由于您不适合做造影,平板运动试验是无创的检查,是非常适合作为筛查的。

冠心病高危因素,包括,年龄大,性别男,抽烟,喝酒,熬夜,压力大,高血压,高血压,高血糖等。

您的描述目前看起来不像心梗前兆。心梗不是心脏有问题,第一步直接就是心梗,而是逐步发生的,只是前期部分人症状不明显,或者没有关注症状。心梗是心肌细胞从缺血,损伤到坏死的发展过程。

您需要多多关注的是,1.控制好血压,每年定期体检,关注血脂,血糖,心脏超声。2.平时低盐低脂饮食。3.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情况下适当运动,一定不要平时不运动,突然开始跑步,要逐步增加运动量,从散步开始,或者练习八段锦。
如果您觉得以上解答对您有所帮助,希望可以给予我五星好评,您的评价和信任是我最大的支持,祝您身体健康。
感谢您的信任,如果您再有疑问,我随时为您答疑解惑,复诊有优惠!

更多相似公开问题

以下内容来自丁香医生 App

avatar
d***h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一周前发烧过,四天前心脏早搏,突然走路头晕,这几天会时不时早搏,胸闷,气短乏力心慌,感觉很疲惫,差不多十几年前有过心肌炎,之前一直吃药,三年前把药停了
avatar
狗***E
症状及患病时长:高血压5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代文+施慧达,心率95左右
血压:高压122低压 85目前牙龈增生问题严重。如果只吃代文高压1330低压92。

需要解答的问题:

想换掉施慧达换成倍他乐克(洛尔类),也就是代文+倍他乐克连用是否可以?洛尔类可以长期服用吗?
avatar
d***w
症状及患病时长:2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波立维、阿斯匹林

需要解答的问题:
吴医师您好:我父亲2024年4月底检查出左肺上叶恶性肿瘤,同时检查出心脏LAD血管堵塞75%,后于2024年5月初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安了支架,并于2024年8月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做肺部恶性肿瘤切除手术,目前支架已安装2年,这两天复查支架,做了心脏彩超、颈动脉彩超等检查,请问有没有必要做冠脉造影,他这个情况,冠脉造影对身体伤害大吗?目前无胸闷等不适
avatar
d***r
症状及患病时长:上周六周日喝了两次大酒,周六有呕吐,周日就是周一早晨起来的时候感觉心跳加快,过会儿平复了,但是感觉心脏不是很舒服,然后到到这周六情况没有加剧,但是感觉有一点胸口发闷变堵,同时伴有心脏感觉上端有一些被压迫或者是揪着的那种感觉,时而感觉心跳明显,按压胸腔和左右胸没有明显疼痛,父亲有心脏病,周三去测了血液和心电图,测试心电图是正常,然后血液里面是甘油三酯高,
之前喝酒没有发生过这类情况,
就医及用药情况:
没有
需要解答的问题:
什么症状,需要吃药么,
avatar
d***9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老婆突然觉得心跳的很快,喘不上气,我就测量了她的脉搏,大约一分钟90次,请问是什么原因,要去急诊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