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02月2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一年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因为经常反酸,就医。 2024年五月二号做了一次胃息肉切除(附上单子) 手术后胃酸情形改善了一些。 但持续时间不长有开始胃酸,又在2024年11月2日,做了一次胃镜检查附上单子,当时息肉0.8x0.8,这一次没有手术,吃沃克后胃酸缓解了。 2025年一月19日,因为我前一天吃了山楂,胃结石,胃痛,又去做胃镜,喝碳酸氢钠以后,胃结石消失了,又做了一次胃镜,确认胃结石的时候,医生看到有0.6x0.6的息肉,然后切掉了。 附上吃的药图片匹维溴安 兰索拉唑 替戈拉生 瑞巴派特 硫糖铝混悬凝胶 手术后半个多月胸口中间,胃贲门位置会有比较轻微的隐痛感觉,从四天以前开始,喉咙出现异物感,吞咽的时候会有阻碍的感觉。但并没有反酸的感觉,,近一星期隐痛感几乎消失了。 请问医生这是怎么一回事?可以用什么药?? 我这边是一个很小的小县城,医疗资源有限,请医生帮忙看一下我这个梗阻感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5年02月20日
您好,感谢您对我的信任!
您的情况已经获悉!
您发来的图片已经详细看过!
●这几次的胃镜其实都提示一个问题,就是我们食管下段存在反流性的食管炎,贲门的部位也就是食管和胃相结合的部位比较松弛
●胃食管反流发生的原因主要还是由于食管和胃相交接的地方,有个类似于阀门的结构,我们把它叫贲门,那里有一个括约肌,经常出现一些松弛,这样的话它就不足以产生足够的压力,因而胃里的酸返流到食管里面,从而会产生一些类似于反酸烧心胸痛等症状。有时候胃酸继续往上反流会反到腰好,因此会有咽喉的异物感
●医生这几次切除的息肉都是位于贲门口,这种类型的息肉通常都是继发的,继发于胃酸的反流,导致局部贲门的粘膜出现炎症,通常都是炎症性或者增生性息肉,是良性的。
医生切了息肉之后有没有送活检呢?有没有病理报告?
●另外您的饮食习惯和结构如何呢?比如一日三餐是否规律?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吗?
第2次提问
没有送活检和病理。 我早餐一般不吃、有时候吃辛辣,吃饭不太规律。蔬菜吃的少,爱吃肉类。 请问我吃的这些药是对症的吗?合适的吗?
2025年02月20日
治疗胃食管反流分为两个方面。

首先,生活上建议注意:
1 避免咖啡和烟酒
2 避免食用降低下食管括约肌张力和增加胃酸分泌的食物,如酸性饮料、高脂饮食、巧克力和辛辣饮食。
3 饮食以稠厚为主,少量多餐;
4 避免过饱及过多高脂肪和高蛋白饮食;
5 控制体重,因为体重增加会使腹部压力增高,相对更容易把胃里的物体“挤”回到食管中。
6 饭后不要立即躺下。
7 睡前两小时不再进食,保持胃处于非充盈状态。
8 必要时抬高床头15-20cm。

其次是药物。
医生给您开具的药物是兰索拉唑,这是最主要治疗胃食管反流的药。它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胃酸分泌少了,反流自然就会减少。
在这个基础之上,您可以考虑搭配一个促胃肠动力的药,比如莫沙必利,每次5毫克,一天三次,餐前15分钟。
可以减少胃肠道的逆蠕动,促进胃肠道正常的运动,与兰索拉唑可以共同作用。

更多相似公开问题

以下内容来自丁香医生 App

avatar
d***4
症状及患病时长:
家中老人,糖尿病多年,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一直还不错,一个月前还能独立外出买菜。近一个月来吃不下东西,精神不振,状态下降明显
就医及用药情况:
在当地县城医院住院检查,详情见附件
需要解答的问题:
老人比较抗拒住院,现已出院回家,依旧不太吃得下东西,令人担心。这次检查发现胃窦部胃壁增厚,考虑到老人目前身体状态不佳,她自己也比较排斥,暂时没有做进一步检查。请耿主任看看她现在进食不佳是否与此有关呢?有没有必要做进一步检查?(主要是指有创检查,担心身体吃不消)如果做不成进一步检查,针对不太吃得下东西的情况,可以做哪些形式的治疗和营养补充呢?
因为我人在外地,对老人就医资料掌握不全,烦请您先依照这份报告判断试试,如有需要补充的我再去找。
麻烦了,感谢🙏
avatar
D***I
症状及患病时长:吞咽痰有异物感,吃饭喝水正常。幽门螺杆菌是阳性。以下是今天做的胃镜检查。目前在活检等结果中
我想问医生,她这个情况有可能是胃癌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avatar
d***r
症状及患病时长:3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
二期肠癌术后辅助化疗,正在吃卡培他滨。配备了奥美拉挫

需要解答的问题:
结合我爸的情况
1,使用奥美拉唑的目的是配合卡培他滨保护胃粘膜,但有点伤肾,我们肾功能敏感指标有点高。担心隐形损伤。希望更换一个更不损伤肾的同类药。肿瘤内科让我找消化科建议。可以是进口的贵也没事请医生推荐。
2,胃镜报告是否需要干预,上面幽门螺杆菌是阴性。还需要复查呼气吗?
avatar
y***r
症状及患病时长:男,63岁;因慢性肾炎服药:①环孢素早3粒晚3粒②达格列净早1粒③利伐沙班早1粒④非复司他半片⑤阿伐他丁钙片睡前1粒;6号半夜开始腹泻(不成形),平均每天在6-7次左右。8号服用蒙脱石散1次,9号日服用2次,10号服用2次,略微好转;今天在社区医院化验单5张。
需要解答的问题:麻烦问下需要输液吗?
avatar
d***4
症状及患病时长:几天没好好吃早饭,昨天下午胃胀痛,晚上吃快餐,喝了小瓶可乐。胀痛几小时后好多了。早上起来恶心想吐,感觉喉咙口顶着东西,吃早饭后更想吐了(最近几天都这样),然后剑突下绞痛,痛到跪在地上起不来。后来绞痛变成了胀痛,胃发出咕噜声,特别想放屁。平时放完屁会好一点,但有时痛到放不出来。

就医及用药情况:开了铝碳酸镁咀嚼片和莫必沙利胶囊,挂了水好一点,但还是恶心想吐。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一直都有慢性浅表性胃炎,大概有10年了。最开始有幽门螺杆菌,后查了几次,去年也查了,都是阴性。受凉或心情不好或压力大,都会痛。从来不吃冰的辣的,油腻也很少吃,但还是痛。之前一痛就吃奥美拉唑,原研药也吃过两次,感觉作用不大?一般一阵阵痛,先绞痛,吃了药放了屁舒缓一点又胀痛,最多持续一整天断断续续痛。去年确诊食管裂孔疝,有时胸口会痛,想反流。
1️⃣沃克一天一次,莫沙必利分散片一天三次,安达混悬液一天三次,有效果就停掉,可以吗?但听说莫沙必利断药后会反复,对肠胃有负担,请问有没有温和安全、副作用小的方案?或者可长期吃的原研药。
2️⃣生活方面有没有什么饮食
3️⃣胃痛时,吃了东西会更痛,那还要吃